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Lt. Nathaniel Fick in Generation Kill

《Generation Kill 殺戮世代》,2008年HBO出品的迷你影集,總算在台灣上映,目前我看到第六集,但Generation Kill已經成為我最喜歡影集的前5名。這部改編自滾石雜誌記者 Evan Wright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開打的前夕,隨著美軍的海軍陸戰隊一同往巴格達前進時的所見所聞為內容的同名紀實小說,是《火線重案組 The Wire》的製作人 Ed Burns 的另一力作(這傢伙真是太屌了,連著兩部影集都這麼棒),非常精采,非常有趣。這部影集可以討論的太多了,現在我沒什麼時間寫完整的心得和介紹,等考完再來好好大寫特寫。

今天是要來發花癡的 ( ̄▽ ̄)>"

劇中的角色都是真有其人的,在首映會的時候,有幾位本尊甚至還一同出席。裡面最受歡迎的角色,除了現在很紅的 Alexander Skarsgård 演的主角冰人iceman以外,還有一位不斷被大家提起的就是B連二排排長 Lt. Nathaniel Fick 了。他在劇中是唯一能讓冰人服氣他的領導、少數有腦的軍官之一、有勇有謀、有同情心又有能力管理協調一堆個性互異的大兵,獲得大家尊敬相挺的的英雄角色,應該是所有當兵的人都夢想擁有的長官吧!

Nate Fick本人也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加入軍隊之前就已經是長春藤名校 Dartmouth College 的畢業生,退伍後還繼續去哈佛商學院深造,他將他的軍旅生涯寫成書出版 One Bullet Away: The Making of a Marine Officer,再加上Generation Kill 小說和影集造成的轟動,使他在很多美國人心中形象非常的良好。我在很多的討論區中都看到美國鄉民在呼喚他出來酸宗痛的許願文,之前他甚至在民主黨的黨代表大會上演說過(雖然短短的但已經很厲害了)現職是華盛頓的智庫 The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CNAS,主要在美國國家安全的議題上) 的營運長,現在才32歲形象大好、聰明勇敢的他,以後搞不好真的會代表民主黨出來競選公職喔!雖然我不是美國人,不過像這樣優秀的人才成為政壇清流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至於劇中演出 Lt. Nathaniel Fick 的演員,則是 Stark Sands 。這位演員在外型上和 Nate Fick 本人其實並不太相像,他比較娃娃臉,看起來年輕很多,而且本尊的個性其實比影集中的表現還要更強硬。可是他在劇中穩重冷靜的氣質,還有據說一些和本尊十分神似的小動作和說話方式,讓他很成功的演出這個受歡迎的角色。而且我看過他在別的戲中的演出,老實說不會很突出,但是我的老天爺啊~他在 Generation Kill 裡面怎麼會這‧麼‧可‧愛‧啊!當然這個角色本來就很正面,但是他的演出也加了好幾十分啊!眼睛很漂亮,說話的方式很沉穩,聲音很好聽!一整個是我的菜!(づ′▽`)づ~♡ (花痴模式啟動!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但是除了長相以外,他也把Nate這個夾在中間的軍官,承受來自上級的壓力,也敢說出真話,就算不贊成,也要想辦法把上級的腦殘命令任務完成,還要保住全排的士兵,居中協調奔走,雖然無奈但又盡力去做的個性演繹的很好,雖然外型不太像但他對這個人物的詮釋仍然很棒。

而且我也喜歡 Nate 和 Iceman 兩個老是在眉來眼去的,好萌啊~(啊我那沉睡的腐女魂又再次的甦醒了!難道這就是我那麼喜歡這部影集的原因嗎科科 ( ̄y▽ ̄)╭ )

今天就先這樣,等到考完再來好好寫寫我的心得。祝我晚上有個好夢,夢到影集版的 Nate 最好哇哈哈哈哈~(爽啥)

2 則留言:

  1. 考完沒,來看電影順便看看我呀,最近超忙,
    一堆人包聽看變形金剛,要不要來看^^

    回覆刪除
  2. 7月中才考完,到時候我一定會去看電影的啦~
    我媽也說想看電影咧~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