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Massive Attack new album Heligoland

關於俺親愛的Massive Attack新專輯終於有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官網在前兩天公布了新專輯的名稱和確定的發行日及曲目(然後這次我們將會有個嚇死人的封面囧rz)
'Heligoland' will be released February 8th 2010.

Here's the tracklisting:

Pray For Rain
Babel
Splitting The Atom
Girl I Love You
Psyche
Flat Of The Blade
Paradise Circus
Rush Minute
Saturday Come Slow
Atlas Air

vocalists are Horace, Martina Topley Bird, Damon Albarn, Tunde Adebimpe,
Guy Garvey, Hope Sandoval, Robert and Grant.

the sleeve was created by Robert and designed with Tom H.

look out for more news over the next couple of weeks including films
for the new tracks.

thanks…
哇哇哇!終於啊!等了7年,新專輯終於生出來了!我真是激動的淚流滿面啊~ 不過大家都注意到10首歌裡有很多之前演唱過的歌曲沒有收錄,結果過了兩天又有更正版:

Quick update on the tracklisting: ‘Atlas Air’ is Marrakesh, ‘Flat Of The Blade’ is Bulletproof Love, ‘Girl I Love You’ is 16 Seater.

More soon, thanks.(加上3D朦朧帥照一張>///<)

Pray For Rain - featuring Tunde Adebimpe
Babel – featuring Martina Topley-Bird
Splitting The Atom – featuring Robert del Naja/Grant Marshall/Horace Andy
16 Seeter – featuring Horace Andy
Psyche – featuring Martina Topley-Bird
Bulletproof Love – featuring Guy Garvey
Paradise Circus – featuring Hope Sandoval
Rush Minute – featuring Robert del Naja
Saturday Come Slow – featuring Damon Albarn
Marakesh – featuring Robert del Naja

好吧!雖然還是有遺珠之憾沒有收進去,但至少我想要的幾首歌都有,做人也不能太貪心了。不過我覺得這次的專輯感覺上擁擠了點,有好多客座歌手,3D自己才唱3首而已,Daddy G更慘只有1首Orz,雖然說,有很多歌手一起參與專輯製作是Massive Attack專輯一向的特色,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像Mezzanine時期,只有人口簡單,但又搭配的很完美的組合。而且3D從100th Window之後就不rap了,他的聲音很性感(人也是>///<),rap的時候有他獨特的魅力,就像是在輕聲呢喃一樣的充滿誘惑,而那正是使得MA的歌曲如此特別的因素。

這次的專輯名稱,應該是以一個曾被英國殖民過、靠近德國的一個小島,為什麼會以此為名呢?不知道,他們一向不解釋太多。不過這次的回歸他們似乎想要搞的很大,從下禮拜開始就會陸續有單曲的短片出來(他們似乎還是不願意放棄那支見鬼的鬥牛mv,而更見鬼的是那支mv還是Baillie Walsh導演的,那些舊式的、美好的mv都上哪去了?),官網改版,週邊商品的線上購物網站(搶錢搶太凶了大哥~),還有將出版MA的傳記和歌詞本等等,再加上現在如火如荼進行的巡迴演唱會,可以預期明年的二月會是我們這些苦首寒窯7年的王寶釧MA迷們的盛宴。

說到巡迴演唱,一向都很廢的官網這兩個月來一直po一些很有趣的幕後花絮照,看的出來大家都玩的很開心,3D和Daddy G的感情看起來也很不錯,之前還po了一張兩個人坐在一起的照片前面擺個麥克風寫"me and our kid",後來删掉了(大概覺得太腐了科科)。不過從這些照片和一些訪問可以看的出來,團員們現在的感情比以前好多了。Daddy G在訪問中都會提到,兩人現在感情不錯(會一直強調大概是因為他們以前就是以團員不合聞名的啊啊啊~),畢竟都交往認識這麼久了,大家都知道要怎麼和對方相處了,有一篇訪問記者還提到3D在講話的時候會一直看Daddy G,3D說他是在接收Daddy G的訊息,試圖了解他的眼神是在講「講的很好繼續啊」還是「你他媽的現在給我閉嘴啊」。總之不要再吵架專輯生的出來我就謝天謝地。

明年他們的巡迴演唱就要來亞洲了,會去日本。有人要和我一起去日本的嗎嘿嘿~

6 則留言:

  1. 你先考完再去日本啦..那個封面真的粉妙,哈哈哈,
    而且你知道的樂團或歌也未免太多ㄌ吧,
    整個好深奧,感覺都是我不太瞭的世界啊....

    回覆刪除
  2. 封面是團員3D的畫作,這一次的系列他似乎是走不蘇胡路線orz
    我知道的團沒有很多,大多是台灣找的到的團。音樂不是我的強項,我只是喜歡聽而已^^

    回覆刪除
  3. 偷偷在這裡潛水一陣子了,覺得Sherry的Blog都寫的很精采有趣,不過這樣一直默默看Blog有點怪怪的 ,所以浮上來留言打個招呼(羞)

    我也很喜歡MA,不過算是滿新的歌迷,看到他們終於要發新專輯真是非常開心!\( ̄▽ ̄)/
    這個看起來有點恐怖的新封面我很喜歡,真是等不及要在唱片行看到它了。雖然說3D的作品我只看過在網路上流傳的那少少幾張,不過我覺得都好好看啊!
    這次的專輯3D唱的歌真的好少,他Rap的聲音就像Sherry說的"像是在輕聲呢喃一樣的充滿誘惑",然後關於人也很性感這點我也要高舉雙手贊同!

    希望MA亞洲巡迴的時候順便來一下台灣,雖然先前Trip-hop有小道消息,不過看看還是覺得太夢幻了,只是基於Fans還是忍不住妄想一下……(毆)

    PS.
    在看Sherry的Blog的時候發現喜好跟我滿接近的,除了MA之外,像是Blur、Radiohead還有Portishead我都很喜歡,鬥陣俱樂部也是我很愛的一部電影。

    回覆刪除
  4. 媽!快來啊!這裡有一個MA迷啊啊啊~
    沒想到我會碰到一個MA迷,一時太激動了~

    trip-hop版那篇文其實我是有點不敢相信的,MA在台灣好像歌迷真的不是很多。當然如果真的來的話我一定不會放過的(捲袖子)

    我去逛了井的部落格,真的耶!我們喜歡的東西很多都一樣,我也很喜歡Gary Oldman!我最喜歡他的片子就是Leon。以後大家可以多多交流~

    謝謝井喜歡我的文章,不枉費我打字打到手抽筋了,如果不介意我常在這裡胡言亂語的話,歡迎以後常來喔^^

    回覆刪除
  5. MA迷在台灣好像真的不是很多的樣子,他們的音樂也不太好推薦,給朋友聽都覺得太陰沉…可能因為我放Mezzanine那張的關係吧Orz

    Gary在Léon裡的表現很精采,他演的反派都滿有個性的。
    我最喜歡他滿臉開心的樣子和人家說:你喜歡貝多芬嗎?那一段,還有在廁所裡遇到小Natalie那裡也看得很驚驚。

    我很喜歡Sherry家,會常來交流的(羞)倒是我都不小心留有點長的留言希望不會驚到Sherry…( ̄▽ ̄")

    回覆刪除
  6. Mezzanine是他們賣最好的一張,所以如果你朋友無法接受的話可能MA就不是他們的菜了吧...(遠目)

    我喜歡Gary演壞人,他演蝙蝠俠那個正義警探都讓我有「啊!其實他才是大魔王吧!」的感覺一直到電影結束XD

    你喜歡這裡我很高興,長留言好啊!歡迎常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