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This is why I love Massive Attack

因為他們有熱情的心,對於關心的議題永遠都會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正在美國巡迴演唱的Massive Attack發表了他們最新的音樂錄影帶 Atlas Air,會收錄他們將在11月發行的新EP Atlas Air,3D會幫EP的封面畫畫(一貫的驚悚風),除了這首mv,另外還會收錄兩首歌曲,一首Martina Topely Bird唱的‘Redlight’,還有兩個版本的Atlas Air,如電影配樂般的Goldsworthy remix版和有中東旋律的Jneiro Jarel's Lavender remix版,會限量發行1000張12吋黑膠唱片和數位下載版。這張EP的收益醬會捐給他們長期幫助的War Child,1995年發行的Help專輯裡,他們就貢獻了一個不同版本的Karmacoma,那張專輯參予的藝人還有Radiohead、Blur、Oasis、Stone Roses、Orbital、Portishead、Suede等等(這陣容會不會太夢幻了點)。War Child已經發行過好幾張Help專輯了,一直以來War Child關注和幫助在戰火中流離失所的孩子,Massive Attack一直有幫助他們進行一些募款或是藝術指導的工作,11月他們還會出席War Child在倫敦舉辦的慈善演唱會。

上次出現在Splitting the Atom mv裡(不是那個無聊到爆炸的鬥牛版喔~)那隻抓狂的巨兔(我給牠取了個名字叫兔斯拉,嘎啊啊啊~~~),這次又出現在Atlas Air這支mv裡了,都是同一個法國導演Edouard Salier導的。不過如果從劇情上來看的話,Atlas Air這個應該是前傳?兔斯拉如何出現並攻擊城市,最後被軍方撂倒,因為在Splitting the Atom裡面牠已經是被逮捕的狀態了啊!(我本來還胡亂編了一個兔斯拉如何出現的故事,想想還是不要寫在這裡好了XD)

影片請點這裡→ Atlas Air (本來我用嵌入的,不過開網站的速度就變慢了我不喜歡...)

除了War Child的活動,Massive Attack幫美國的林肯汽車2011年的廣告做歌曲,這是他們第一次同意讓汽車廣告使用他們的歌,他們決定怎麼做呢?取之於美國用之於美國,他們會把酬勞捐出來,幫助這次墨西哥灣造成重大生態浩劫的BP漏油事件的清理工作。林肯汽車的廣告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選歌品味(我想到火線重案組裡面也有提到過林肯汽車和Lexus的比較),Sia的Under The Milky Way、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Shiny Toy Guns的Burnin' For You,現在又找上Massive Attack,眼光很好! 

這支廣告請點這裡→ 2011 Lincoln MKX Commercial

6 則留言:

  1. Massive Attack總是會對他們關注的事情盡一份真的是很棒,以身為他們的Fans為榮~

    這好像是MA第一次拍這種不同歌曲但有相關連結的MV,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很好奇Sherry想的兔斯拉故事是什麼樣子的,沒寫在這篇好可惜啊啊!

    林肯汽車的選歌品味還真的不錯,雖然裡面我比較熟的只有Bowie那首。XD Massive Attack的歌很適合搭廣告或是影像,同樣的音樂配上視覺效果又有不同的感覺,看完廣告都想買林肯汽車了。(明明就沒錢買!)

    回覆刪除
  2. 兔斯拉的故事無聊又老梗,如果拍成電影大概會被放到好萊塢電影台播放那種XD

    那廣告裡林肯汽車看起來真是尊爵不凡XD
    MA的音樂真的很適合廣告啊!之前艾迪達那隻搭配Angel也搭配的很棒。但是這次廣告裡的歌改到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對我來說好像只有節奏跟paradise circus比較像,其它的部分都很陌生XD

    回覆刪除
  3. 好萊塢電影台XDD 那台的旁白很好笑我覺得。(很囧又很創意奔放)

    廣告用的Paradise Circus是Gui Boratto混音過的版本,所以聽起來很不像原曲,不過我覺得這個已經是比較好認一點的了。Gui還有混了另一個Dub版本,那版比這個Remix還不像Paradise Circus。XD(到了三分多鐘才有Hope姊姊的歌聲出來,整首七分多鐘大概只有一兩分鐘左右的歌聲,其他都是那種冰冰涼涼的Dub節奏跟音樂)

    說到Angel,前陣子這首歌才配上Hugo Boss的廣告(Ryan Reynolds代言),好像有在電視上播,不過我現在很少看電視了,無緣堵到它真可惜。XD

    回覆刪除
  4. 我去找來聽了,其實不錯捏,我喜歡Dub節奏。他們搞電音的都這樣,一首歌要咪個幾百個版本XD

    說到混音,Heligoland好像會出一張由Burial重新混音的版本,像No Protection一樣。我沒有買No Protection,但我還滿喜歡Burial的音樂風格的,所以到時候看看。

    Hugo Boss那隻廣告有一陣子狂播啊!雖然歌都聽到爛了,又短,可是每次看到都很爽XD

    好萊塢電影台其實有的電影也很不錯,除了有各種災難囧片,也會播一些歐洲片。他之前的那個旁白超讚的,只能用氣勢磅礡形容!現在換了這個弱了點,但還是很有好萊塢電影台特色XD

    回覆刪除
  5. 我也喜歡Dub版本的,Gui混的那兩首是Remix EP裡面我最喜歡的。XD 去YouTube上聽了幾首Burial的音樂滿喜歡這風格的,有發remix的話再買。

    對對,雖然說囧片是真的很多XD,不過有些片還不錯,像The Professional這片的完整版我就是在這台看的,印象中比DVD的多了幾分鐘。

    蛤原來旁白換掉了,之前毛利小五郎(誤)的聲音超有氣勢的,就是要用他那種聲音來唸好笑的旁白才有那種反差的笑點(嗯?),換掉真可惜。

    然後Community這季追加兩集了!希望趕快預定下一季啊啊,我好怕沒得看。Orz 206不曉得Sherry看了沒?萬聖節特輯超讚的。XDD

    回覆刪除
  6. 我有看到community追加的新聞,不過之前也有追加又砍回來最後整個砍掉的事情,所以在還沒有確定全季預定之前,都不能放心>.<

    206我看了,校長的Lady Gaga裝扮真的是太讚了!我很喜歡校長,他接到軍方電話的時候好像有點小高興的樣子害我大笑XDDD
    其實我在看這集的時候很害怕(哭哭),因為他們真的很像活死人啊啊啊,Abed最後還英勇犧牲了,他怎麼可以這麼帥啊!這集的配樂(ABBA大集)還有氣氛都掌握的很好!半小時其實不夠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