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等了1年,終於等到《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上映了。走出電影院之後我立刻寫下的感想是「節奏快速、場面浩大、笑點滿滿、劇情的話以這類電影來說算及格、運鏡流暢、非常俱娛樂性,將近兩個半小時的片長卻不會讓人不耐。如果之前有人質疑這會是部 Iron Man與他的快樂夥伴那就錯了,每個英雄都很表現之處。無論是否為漫畫迷都不會失望,我會說這部電影是成功的。」但其實過了幾天,我再仔細回想一下這部電影,看了許多大家的討論,我想我要下修一下我的評價。

當然,復仇者聯盟還是很好看的商業巨片。以爽片這種類型的電影來說,也的確是有爽到。劇中戰鬥的場面接二連三幾乎無冷場,對白有趣,劇情也不太差,演員的表現也中規中矩,但我在觀影的過程中,並沒有冒出"WOW!"的心情來,沒有感到緊張或激動,散場之後也沒有特別想要趕快衝回家找人討論的興奮。跟之前扳著指頭數日子期待著的感覺相差很多。

請粉絲先放下手中的磚頭和折凳。

首先我要給導演Joss Whedon一個讚。電影還未上映時,不少影迷都有點擔心,會不會到最後變成鋼鐵人外傳,因為劇中眾多超級英雄,鋼鐵人系列的票房和受歡迎度都是最高的,即使第二集拍歪了也無損這位臭屁高調的億萬富豪的人氣。但是Joss Whedon,這位過去以拍攝電視影集為主的導演,成功的調度這許許多多的角色,使他們都能展現個人特色得以發揮,並沒有人被冷落或太過的大出風頭而使得觀眾的目光都集中在一兩人身上。當然鋼鐵人因為個性的關係,使得戲中許多笑點都來自於他的牙尖嘴利,在最後的關鍵時刻也是他發揮了效用,如果真要說,鋼鐵人還是戲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超級英雄。但其他人一樣都有屬於自己當主角的時刻,每個人在這場戰役裡都有所表現。雖然說,劇本無法為每一位人物都塑造出深度,許多只是點到為止或簡單帶過,但是考量到人數和片長的關係,能做到這樣還沒有誰被路人化,已經不錯了。


再來就是劇情。沒什麼大壞也不算大好,就是簡單的:壞人來了,超級英雄把壞人打跑了。沒有太複雜的問題,沒有出乎意外的轉折,也沒有什麼大道理。但也不會不合理到讓人覺得媽的這什麼爛劇情,或是劇情漏洞多的像篩子。節奏很快,因為重點是打鬥。最後面大亂鬥的地方運鏡流暢,在每個場景的切換與銜接上很自然。還有一點我覺得會是這部片受到許多觀眾喜愛的原因,那就是笑點多。雖然有時候有些笑點很刻意,例如浩克和索爾打完一輪還在喘的時候,浩克突然賞索爾一拳這一段,而且有時候有些笑點真的發生的不是時候,像是考森死前說"現在我知道這武器是要做什麼的了",這讓原本應該要產生,使所有復仇者放下成見團結在一起的悲壯氣氛頓時削弱了不少。總體來說,復仇者聯盟是一部熱熱鬧鬧,可以輕鬆享受,看好幾個超級英雄在一起的願望一次滿足,同時值回票價的商業電影。從票房和觀眾口碑來說,它的確是成功了。

另外我想要提一下演員和角色們的表現。不過我沒有看過很多漫畫和卡通,就是以電影裡的呈現來討論的,如果要以官方設定來補充我的不足我很歡迎。

洛基 Loki


如果說我是為了Loki去看復仇者聯盟那真是一點也不誇大,甚至可以說他是本片最讓我喜歡的,雖然他在這部片和雷神索爾裡面的差異頗大。我覺得雷神索爾裡面最棒的角色就是Loki,身為主角的索爾和他一比反而很平面。他是在優秀哥哥(我不是指頭腦方面)的陰影之下長大,因為他的行事風格並不符合崇尚武德的阿斯嘉德人的價值觀,所以他有點被排擠,甚至是要依附在哥哥的人際關係之下。他所謂的朋友,就是那三武士,並不真的把他當朋友還出言諷刺他,出事的第一時間沒有證據就先懷疑他(雖然的確是他做的)。在刪除片段中,就連下人都對他在戰場上使用巫術的做法嗤之以鼻。但我相信他是被愛的,他的養父母隱瞞他是冰霜巨人棄嬰的事實將他當成自己兒子的撫養長大,不告訴他是因為"不希望他被真相所傷害";Odin或許揀他回來是有政治算計,但當Loki激動的問他自己到底是什麼的時候,他說"你是我的兒子",那悲傷的語氣和表情我相信並不是裝出來的,就算最後他那句no顯得很無情,但我想他也是因為Loki闖下這麼大禍想殺兄弟滅人全族太讓他生氣,我不喜歡看到有些人全盤否定Odin對Loki父子情的說法;Loki的個性愛惡作劇喜歡看到混亂,這多少也是Odin和Frigga放任寵溺的。只不過他們給的,對Loki來說並不夠,他想要贏過兄長,想要獲得父親的肯定,在他得知自己原來不是高貴的王子而是晚上說給小孩聽的故事裡的怪物時,他更想證明自己是個夠好的兒子;當Odin否定了他,則將他的希望被認同被接受的渴望扭曲成對權力的追求,因為說穿了他還是想證明自己夠好,就算有他引以為恥的血統,仍然有資格當別人認為他沒資格當的王。


雷神索爾這部片如果拿掉Loki,或者說是Tom Hiddleston飾演的Loki,還有導演Kenneth Branagh,就會只是個劇情單薄的動作蠢片。我們看得出來Kenneth Branagh將他擅長的宮廷鬥爭和愛恨情仇帶進了這部漫畫改編的電影裡,同時他在Loki身上下的功夫,似乎比花在Thor身上的還要多。但還是有很不足的地方,像是Loki到底是怎麼恨上Thor的好像也沒演到,我相信在看到Loki派毀滅者去殺Thor的時候,不只是Thor一頭霧水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對不起Loki,很多觀眾大概也一頭霧水,而直接就將Loki定位在"就是個想竄位奪權的小人"的反派。Loki不是惡作劇之神嗎?結果我們也沒看到他怎樣惡作劇,大概就只有放冰霜巨人進來破壞Thor的典禮這種"Loki自認為是惡作劇別人認為是叛國"的行為。他當王太突然,以至於大家都認為他是趁Odin又進了他的保溫箱Thor被流放所以奪了王位,然後就將三武士和Sif可以說是叛變的行為正當化。另外刪除片段幾乎都是關於Loki,而這些片段的刪除對Loki來說真的很可惜。首先就是Loki即位的正當性,他的確沒想過要當王,是他母后立的,他當然是名正言順的王。再來就是典禮之前和Thor的互動,下人對他的反應,他對下人的惡作劇,他對Thor的口蜜腹劍,不只讓Loki這個角色更豐滿,讓大家看到這對兄弟的關係,後來他對Thor的攻擊也能讓觀眾更加感受到那份反差和驚訝。可惜如果把這些片段都加回去,這部片子就要改成邪神洛基而非雷神索爾了,現在Loki就已經紅成這樣,加回去的話Thor絕對會被搶盡主角鋒頭的。


但在復仇者聯盟裡面,我很遺憾的發現Loki變成一個愛抱怨、憤世嫉俗、又被瘋狂打臉的壞人,失去了他在雷神索爾裡面的複雜性。他在剛出場的時候的確力道十足,但接下來就不斷在"很威→被打臉→計謀生效→很威→被打臉"的循環裡重覆。一些在他身上出現的刻意搞笑部分,更是使他這個應該是讓超級英雄們疲於奔命的反派變成丑角一般。把Loki扁平化,變成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幾乎可以聽見他像火箭隊一樣說"好討厭的感覺啊"的樣子了。雖然說導演對他還是不錯的,他的服裝和造型非常用心,許多幕也都很有氣勢,但為什麼搞到後來這麼像丑角呢?反派不一定要狼狽收場的,看看黑暗騎士的小丑就知道了。飾演Loki的Tom Hiddleston絕對是Loki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他過去舞台劇的經驗使他的Loki講話和走路都有點舞台式,這讓Loki和其他超級英雄比起來顯得很不一樣。而且他本人的個性和Loki基本上是完全相反的,是個開朗的小甜心啊。結果他還是將Loki這個角色的黑暗面詮釋得那麼精彩,他的Loki有優雅,有偏執,有脆弱,有邪惡,有哀傷。接下來他將要回到他的拿手的莎士比亞戲劇,演出BBC的亨利五世,希望以後可以看到他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現,除了髮際線之外他真的是無可挑剔的人啊(好啦我個人偏心的認為他無可挑剔啦)

雷神索爾 Thor


我一直都不喜歡索爾,今天我要在我的地盤上好好講個幾句,不怕被鎚哥粉罵。從《雷神索爾 Thor》來看,我覺得他就是個莽夫、笨蛋,看他可以被煽動兩句就衝到約旦海姆瞎搞一通就知道,他不只有個性衝動的問題。如果不是他的血統和那把鎚子,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資格可以當王。的確他有善良的本性,同時也是個很厲害的戰士,但是一個好戰士並不代表他就會是個好國王,即使在他去了地球二日遊之 後,變得比較不好戰,總算體悟和平才是王道的真理,舉起鎚子之前會多想兩秒鐘,但是並不見得他就會突然長出當王的智慧。也難怪Loki會在知道自己身世之後憤憤不平,因為如果不是這個原因,Thor之前做為王位接班人的能力很明顯是不足的,雖然Loki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在復仇者聯盟裡,Thor為了抓回逃到地球的弟弟Loki再度來到地球。雖然這整件事情可以說是起源於Odin一家的家庭糾紛,但我覺得Thor並沒有什麼很關鍵的地位,他和Loki之間複雜的心結也沒有多所著墨。其他的角色在電影開始到結束的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歷經了一些改變,只有他沒有。而且他的能力好像也變弱了。他在自己的電影裡,用力一鎚就可以把約旦海姆的地掀起來,除非是約旦海姆的地質特別鬆軟,否則索爾的力量真的強到毀天滅地,但在復仇者聯盟裡卻看不出來,感覺就是打地鼠很好用。他能召換閃電,結果就是雷神之鎚成了一隻大型的電擊棒。我必須說所有的角色他最讓我失望,雖然說我本來就也沒有多喜歡他。飾演Thor的Chris Hemsworth,看得出來他接下來就會是好萊塢最新一個肌肉動作片巨星接班人了,去年的《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評價挺好,今年除了復仇者聯盟緊接著還有同樣是暑期強檔的《白雪公主與狩獵者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要上映,長得帥,身材好,身手也不錯,但他的演技太僵硬,和飾演Loki的Tom Hiddleston一對戲差異和缺點就很明顯。希望他能在這方面多磨磨。


綠巨人浩克/班納博士 Hulk/Dr. Banner


當漫威在2010年的comic con上宣佈將由Mark Ruffalo取代《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 》的Edward Norton演出新一代浩克時,相信不少粉絲都難掩失望之情。其實Mark Ruffalo是一位很不錯的演員,也曾因《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畢竟Edward Norton的知名度更高,無敵浩克的評價也不算差。但在復仇者聯盟電影正式亮相之後,相信對他曾有過的遺慮都一掃而空。我喜歡他的Dr. Banner,儘管失去過許多,但不再沉溺於自己的不幸,而能找到一個與浩克和平共處的方式,帶點苦澀的自我解嘲,我認為是他終於能夠接受自己,也接受浩克的存在,他的溫和與浩克形成巨大反差,而浩克也是全劇能力最強最搶眼的超級英雄了。

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Steve Rogers


如果光要以能力來說,我覺得超級士兵的能力其實比不上全身高科技配備的鋼鐵人,或是天生神力的索爾跟無人能敵的浩克,我們在電影裡也看得到,當隊長在戰鬥的時候,並不會像以上三人那樣橫掃千軍,他一次只能打一兩個,沒有絢目的高科技裝備或力拔山河的氣力,不會飛也跳不那麼高。但是美國隊長之所以會是超級英雄,還是這群不凡之人的領袖,不是因為他的能力最強,而是在於他的領導協調能力,還有他的正直與善良。即使過了這麼久的冰凍期,醒來以後的他失去所有親友,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還有點老古板,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為善的原則。其他的超級英雄或許對一般人來說有些距離,但美國隊長卻是平實的,靠著奮不顧身的勇氣,讓人們感激和尊敬他,象徵著一種老式的美德。這也是為什麼他還是我最喜歡的復仇者。不過Chris Evans在這部電影裡似乎變得比較小隻了還有小蠻腰,新制服也比較醜,沒戴頭套的時候看起來又像是有個小帽兜,對於萌大奶的觀眾們(包括我)來說實在感到好遺憾啊......

鷹眼  Hawkeye/Clint Barton


以兩屆奧斯卡入圍者的實力來說,Jeremy Renner演鷹眼這個角色老實說有點大才小用。不過因為是Jeremy Renner演的,所以鷹眼不僅沒有一如大家之前所擔心的會路人化,相反的,他在裡面的每一個鏡頭都很棒!似乎他的鷹眼和動漫版的個性不太一樣,比較冷酷沉穩,和其他的超級英雄都有點距離。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他被Loki控制時的表現,看來他還是適合演反派啊。Jeremy Renner這位這兩年曝光度最高的男星之一,在商業強片與劇情片中兩邊自在遊走,讓自己不僅被觀眾看見他多年磨練下來的演技,還有當大明星的魅力。復仇者聯盟和不可能的任務4的確會是他晉身好萊塢一線明星的敲門磚,但我認為對他最重要的還是今年即將上映的《神鬼認證4 The Bourne Legacy》,因為這是他第一部獨挑大樑的商業強片,將會檢驗他是否有扛票房的能力,更何況Matt Damon的前三集太過難以超越,這部片對Jeremy來說實在是很大的挑戰。但我想他會越來越成功的,過去青黃不接的時候或許他沒得選拍了一些爛片,但這兩年其實他的選片眼光都很謹慎,即使演爽片劇本也都不太差,神鬼認證4應該還不會到狗尾續貂的程度才對。

咦我好像忘了寫誰?喔對,是黑寡婦 Black Widow。Scarlett Johansson身材很好但沒有過度賣弄性感,打鬥的時候也很美麗,雖然說我覺得她在鋼鐵人2裡面更美。而且並沒有淪為花瓶,導演還為她加了不少關於她過去的故事,還有她和鷹眼的互動跟情感,但我覺得他們太強調黑寡婦的冷和鷹眼的酷,所以當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雖然是他們少數比較表露情感的柔和時刻但也太過拘謹。

鋼鐵人 Iron Man/Tony Stark


Tony那種囂張高調的行事作風,讓人要不就是很喜歡他,要不就是很討厭他,但其實他這種刀子嘴豆腐心的個性才是大家那麼喜歡他的原因。嘴巴得理不饒人,自戀自大,但卻在關鍵時刻選擇犧牲自己。我想他並沒有想證明自己不是隊長說的那種自私的人,他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只不過有個屌兒啷噹的外表。沒有Robert Downey Jr.,換了任何其他人來演,或許都沒辦法如此適合這個角色。我覺得這位演員在歷經過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後,變得更加圓融而且快樂,你無法想像過去的他會接演鋼鐵人這個角色,他的個人魅力為有他演出的電影加分許多,在頒獎典禮上公開為過去對他有恩現在被好萊塢放逐的Mel Gibson求情的表現也讓人讚賞。接下來鋼鐵人3也將開拍,相信我們還會在大螢幕上繼續看到Tony的嘴砲發威的。

考森探員 Agent Phil Coulson


雖然他不是超級英雄,但這位神盾局探員卻和每一位超級英雄之間都有所聯繫。考森探員代表的是那些對於英雄,仍願意相信而且懷抱期待的普通人,我覺得讓他崇拜美國隊長是很棒的設定,因為美國隊長所代表的,和考森探員所相信的,都是一種對現代人來說,有點過時,太過理想化,但卻美好的特質,那就是對正義的堅持。考森探員本來只是個路人跑龍套的,沒想到現在越來越紅,電影加戲就算了竟然還要被畫到漫畫正典裡,在復仇者聯盟裡他更是負起將所有超級英雄們團結在一起的重要角色,過去我沒看過幾次的演員Clark Gregg本身那種天塌下來還是冷靜如常的氣質是Phil Coulson這麼棒的原因,崇拜美國隊長想找他簽那些卡片是我最喜歡的段落之一。雖說他"似乎"是死掉了,但這是漫威的世界,死了再活回來是家常便飯,電影公司應該不會讓一個受歡迎的角色就這樣再見的。

今年會是超級英雄電影的一年。有復仇者聯盟成功打先鋒,接下來還有重開機版的蜘蛛人、新超人,跟萬眾矚目的黑暗騎士再起。漫威對DC,一個活潑熱鬧一個深沉內斂,不管是哪一種類型,我想人們會喜歡超級英雄電影,不只是刺激的感官享受,而是在人們心中,即使不願意承認,也會希望我們這個混亂的世界裡,會有一個完美的英雄來拯救世界,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混亂與不幸。甚至希望,自己就是那個英雄。電影的最後復仇者們各自離開了,但我們知道,當這個世界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還會再回來的。很天真嗎?或許吧,但如果這世界真有一個超級英雄,那又有什麼不好的呢?找不到的話,至少我們還能看看電影,作個兩小時美好的夢。

25 則留言:

  1. 請問版大,THOR的刪除片段中,藍光BD跟一般DVD所收錄的是否不同? 因為DVD中並無版大所說LOKI的王位是母后所立的那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是在youtube上看到這一段的。就是在Loki和Frigga坐在Odin保溫箱的兩旁,Loki問她為什麼要隱瞞他的身世之後。Frigga命人授與他權杖,叫他my king.不過現在youtube上的好像刪掉了。剛剛搜了一下,普通DVD和藍光版收錄的片段好像的確不一樣,所以可能普通版沒收這一段。

      刪除
  2. 謝謝版大~~我有搜尋到被剪掉的11段畫面了,果然DVD收錄的只有一部分而已,藍光才有附錄完整的刪減鏡頭.LOKI的王位確實是Frigga讓他繼承,所以是正統的王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所以他才會一直強調自己是王被背叛了。

      刪除
    2. 最後讓我吶喊一下.....考森探員你為甚麼領便當了!!!!(淚奔
      PS: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有關TOM描述LOKI來"佔領"地球的心情.其實是非常複雜的,只是復仇者聯盟把LOKI整個滑稽化了...變成搞笑演員一樣...只能說真的很可惜...TOM花了很多心思來詮釋LOKI...結果大家只記得那句"好弱的神"...希望THOR2別這樣搞了...= =

      刪除
    3. 我是傾向認為考森探員沒死的,有消息說Clark Gregg已經在恰談鋼鐵人3,他又剛被畫進漫畫裡,漫威應該不會就這樣讓一個撿到的討喜角就這樣再見啦。

      我應該知道你說的是哪篇文章。不過復仇者人太多了,我想大概也沒時間給Loki去鋪陳,結果就變成很像中二病的碎碎唸。但我對Thor2是有點擔心的,根據目前流出的劇情大綱,Loki似乎不是主要的反派,有點擔心他被邊緣化。不過非反派也不見得就沒有發揮空間啦,或許可以透過他和Odin跟Thor企圖和解的過程中,顯示更多他的心路歷程也不一定,這要看新的導演Alan Taylor對Loki有沒有像Kenneth Branagh這樣有愛。

      不管怎樣,有Loki可以看就好XD

      刪除
    4. 希望新的導演不要一直打LOKI的臉就好了...他在復聯裡面被打的次數也太多了吧....>"< 浪費了他的演技....說實話,我很氣復聯這部片詮釋LOKI的方式...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

      刪除
    5. 我覺得他們想要復仇者聯盟走輕鬆一點的路線,所以加了很多笑料,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笑料建立在欺負反派身上,所以Loki就要一直被打臉了,再加上沒時間篇幅給他做更多的角色塑造,這樣的反派搞到最後就是給人"蛤?是中二小屁孩來亂的喔"的感覺,而失去了應有的力道。

      不只Loki被打臉,還有其他笑料是刻意而沒必要的。例如Thor那句最近引發爭議的台詞,說Loki是領養的,我看到一些腐女們腦補Thor這麼說是在維護弟弟,我真不懂她們的邏輯在哪裡,那句話很明顯就是在撇清Loki和他們家的關係。但Thor是不可能講出這種話的,因為他從頭到尾都還是把Loki當成一家人,只是這個家人行差踏錯,他要把他拉回來,這是他對家人該做的事。所以這句話很顯然是刻意營造的笑點而不符合角色個性。但我也不覺得這句話有到歧視這麼嚴重就是了,畢竟那是特指Loki這個單一個案的,又不是在說被領養的人都不是好種,那些抗議家長有點太敏感了。不過這是在美國嘛,非常強調政治正確的國家,最後漫威應該還是會出來澄清一下的。

      刪除
    6. 沒錯!!!!!!!那句台詞根本就不是THOR會說出的話阿....>"< 真是太生氣了...要搞笑也不能拿THOR跟LOKI之間的兄弟情來搞笑阿....如果THOR會講這種話的話,他就不會費盡心思來地球拉弟弟回家了...只能說這編劇真的很欠扁= = (雖然CHRIS說他看到劇本有這句台詞的時候也有嚇一跳..)
      PS: CHRIS有透露了一點點THOR2的劇情...他說THOR跟LOKI的兄弟情仇還是THOR2的重點...開始期待了....(http://disp.cc/b/31-3DJU)

      刪除
    7. 我有看到那個劇情大綱,其實也不難預料XD 不過他們倆個的關係不就是這樣嗎?在背叛與原諒之間來來回回的。我想不管Loki做了什麼事,Thor大概一覺醒來就會不計前嫌了吧,畢竟在他的認知裡弟弟一直都好乖跟他感情很好只是偶爾惡作劇很調皮,現在的行為根本就是卡到陰/發瘋/交到壞朋友/吃壞肚子一定要救他啊,但我懷疑他是不是真的瞭解Loki到底為什麼搞出這麼多事的原因。這樣說起來,我覺得Thor好像並沒有真的很瞭解Loki。

      刪除
    8. 一開始加冕典禮前還打打鬧鬧說哥哥我很愛你,然後一回頭就偷偷安排三個冰巨人來破壞典禮,跟哥哥去優頓海姆的時候還露出燦爛笑容,可是一回頭就讓哥哥被放逐。之後用盡心思不讓哥哥回家,還大費周章派出毀滅者。其實演到這個橋段我真的認為LOKI是想殺THOR的...但是最後彩虹橋上又哭的稀哩嘩啦....只能說LOKI內心酸臭的程度已經不是一般般而已了...也難怪THOR看不懂....我也看不懂阿!!!(掀桌)!! LOKI你到底是想要甚麼阿???!!!!(吶喊)

      刪除
    9. 我也覺得Loki是真的想要Thor死,但畢竟以兄弟的身份一起長大這麼多年,還是有感情的。電影沒有拍出來,我們覺得Thor好像對弟弟很好,但或許他這種不拘小節的個性曾經在無意中傷害了Loki而不自知呢?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忌妒吧,Thor比他受歡迎、比他受器重、王位繼承人、拿到鎚子,更可怕的是,他是Odin的親骨肉,這是Loki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沒辦理贏Thor的,或許Loki想到這裡就更加深要除掉Thor的決心,不然就一輩子都得被踩在他的腳下。

      刪除
    10. 可惜傻哥哥到現在都搞不清楚弟弟為甚麼在生氣吧.....其實奧丁一家對LOKI已經算是有情有義.奧丁在加冕典禮上說"Thor,Odinson,my heir,my firstborn..."=>他說索爾是長子,而不是獨子,表示他們真的把LOKI當成一家人(次子).其實就算不論他冰巨人的血統,王位傳長子也是很正常的傳統.奧丁在"冬眠"的時候,Thor被放逐,皇后也是二話不說讓他繼承王位.這都在在表示Odin一家是真的很愛LOKI.只可惜他知道身世之後完全把家人的愛給忘光光了...然後Odin最後那句"NO,LOKI"是壓死LOKI最後的一根稻草...越講越期待THOR2啊...XD

      刪除
    11. 大概他從小都被拿來跟Thor比較,很不爽啊,所以才會有"拎杯一定要贏過你"這種偏執。Odin或許在平常對兩個孩子會有些差異,但我不認為Odin會對Loki不好。如果是管教嚴厲的父母,以Loki的個性大概早就被揍慘,但他沒有,養尊處優的小王子還是到處惡作劇,顯見是父母和兄長寵出來的。把酒變蛇嚇下人,Thor:浪費了好酒啊。搞不好Odin和Frigga也只會無奈笑笑說: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乖,然後唸個幾句打幾下手心,Loki再裝乖一下就pass了。我想Odin是把Loki當個頑皮的小兒子對待,但卻把Thor當繼承人對待,這樣的差異,不管之前他們怎麼愛他,一定都會讓Loki覺得很不公平。

      刪除
  3. THOR加入復仇者聯盟是為了保護弟弟and幫弟弟收爛攤,這個論點我覺得很OK(因為CHRIS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有說到這部分),但是那句"他是收養的"台詞絕對只是編劇低級的幽默感罷了... 反正整部電影讓大家大笑的橋段,全都是我頭上有烏鴉飛過+笑不出來的橋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疑....我怎麼按到新增留言..應該按回覆就好...應該是被編劇氣到頭昏了)

      刪除
    2. 看得出來編劇們很努力在編有趣的台詞,來符合電影的調性。Joss Whedon受訪的時候說果其實他給每個英雄們都寫了一段獨白,而且隊長的非常長(好想看好想看),但最後好像都沒有出現在電影裡,這好可惜,如果有加進去的話一定會讓每個角色更豐富,但這樣顯然會拉長時間拖慢節奏,或許還會讓整個風格都改變。為了讓這部電影維持活潑熱鬧的基調,也只好犧牲那些內心戲,用笑點來代替,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刪除
    3. 他們總是把最關鍵的片段都剪光光...然後讓大家不得不去買藍光.....陰謀!!都是阿多仔的陰謀!!!

      刪除
    4. 這次藍光版會收很多刪除片段,最想看隊長和Peggy重逢啊,好喜歡他們兩個在一起,那場面一定很感傷吧。

      刪除
    5. 那段被剪掉完全是陰謀啊!!這樣不買藍光都不行了!!隊長真的好可憐喔...愛人變成老婆婆...片段又被刪除,正片裡面又一直被小蘿蔔用言語吃豆腐,真是情何以堪啊!!!

      刪除
    6. 更期待的是美國隊長2,但以第一集把二戰線收尾打死,我有點猜不透第二集要怎麼拍?我還是想看二戰時期那種復古又含蓄的感覺。

      刪除
  4. 最喜歡的隊長 感覺戲份被剪掉不少...
    導演講過這個院線版本 是適合"大家"的復仇者 不是"他自己個人"的復仇者
    只能期待BD版出囉.....

    原本以為隊長會有很多掙扎的戲碼 看來為了迎合大眾
    連片尾名單都把東尼擺到第一個 算了鋼鐵人跟隊長兩個本來就是歡喜冤家

    期待下集他們兩個的友情可以表現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導演好像是隊長粉絲,本來還想爭取執導美國隊長的。我也最喜歡隊長,但要把隊長的故事說好,用復仇者聯盟這樣的大堆頭電影是不夠的。我沒看過漫畫,但我認為隊長有很多東西可以講,光是時代情勢與價值觀的變遷對他造成的衝擊就有很多可以說的了。現在的美國,還是當初他認識的美國嗎?當他的國家所做所為和他的信念有衝突他該如何自處?我一直認為隊長會在內戰中站在反登記的立場而Tony贊成這是有點怪的,但想一想,隊長要維護的從來就不只是一個國家,而是正義這樣更高的概念,他也曾看過強大力量被濫用,像是紅骷髏,會造成的威脅,他一定不會贊成讓國家機器握有這麼大的權力的,因為誰知道會被拿來為惡為善?這樣一想隊長的立場就通了。但Tony我就真的不懂,因為看起來他是反權威的,對於政府更是不信任,怎麼會贊成登記呢?

      這或許需要拍個內戰的電影,之前好像也有消息說會拍,但以復仇者聯盟這樣的基調,不曉得他們應該要怎麼表現又不會讓影迷們看到傷心又沉痛。

      刪除
    2. 我覺得內戰是很棒的主題 但是始終不太適合拍成"電影"
      目前的調性復仇者感覺很歡樂 很不錯
      如果拍攝內戰勢必會完全破壞這調性 並且一併連英雄們的個人電影調性也破壞掉

      而且對漫畫有認識的觀眾太少 如果出現大量的英雄 可能很多人都接受不了
      跟朋友說可以去看復仇者的漫畫 他回我說那是什麼搞笑漫畫嗎
      (他也不知道MARVEL是漫畫公司 螢幕上許多超級英雄都是漫畫改編)

      東尼不知道是怎麼樣 漫畫.動畫個性都很討人厭
      不是做壞事的討人厭 而是自以為可以控制場面的討人厭
      併吞人家一手創辦的公司不說明來意 導致對方公司創辦人透過科學變成超能力者
      再來找他尋仇 他才說出怕對方公司倒閉 所以才會收購

      內戰也是 明明就很想保護所有超級英雄
      也說了會控管所有真實身分的名單(簡單來說就是給政府一個交代而已)
      但是不跟同夥們的英雄解釋 導致不少英雄受了內戰造成的不少傷害

      刪除
    3. 電影如果要拍內戰,那麼勢必得更動劇情,或者是把兩邊贊成和反對的立場簡化,出場人物也不能太多,因為照原著會傷了一堆人的心,講太深怕有人沒耐性去理解,人太多會太混亂,但這樣就沒辦法把故事說好了,真是兩難。

      即使是英雄也有缺點,不完美才是大家愛他們的原因。Tony的缺點就是自大自以為是,他大部分的麻煩似乎也都來自於此。就說內戰好了,原來Tony的原因是這樣,但我覺得他的理由也不合理。說為了保護大家所以會控管名單,這樣巨大的權力就換成握在他手裡了,他怎麼信任自己不會拿這樣的力量去傷害其他人,無論他願意不願意呢?其他人當然更不可能會相信把這樣的權力交給他了。我是超級英雄的話,我也不會贊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