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Alexander Skarsgård , 還我94分鐘!

在熱到爆的天氣、拉肚子和手指抽筋的狀態之下,這一周我要力行不看書的運動,把那些書都用腳先踢到角落去,好好的放鬆個一個禮拜。不過因為不想整理的結果,現在我的房間就像颱風過境一樣慘烈 = =" 。這兩天我一下班就做我之前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看小說,看影集,這兩天都只睡不到5個小時,結果好像把自己搞的更累了= ="

就在剛剛,我找了 Alexander Skarsgård 2006年的電影 Kill Your Darlings來看,原因是他在裡面演變裝皇后......我無法抗拒這樣毀滅自己形象的演員啊~所以就歡天喜地的看了。Kill Your Darlings是一部公路電影,大部分的公路電影都不只是單純的在講從甲地到乙地的過程,而是關於逃避、尋求新的開始、關係的重建、自我放逐這一些心靈檢視的問題,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一個急需靈感的作家,一個運氣不佳的黑道份子,一個無聊的家庭主婦,和一個一直想死的性別認同障礙者,一起開車橫越美國大陸,要去尋找好萊塢的明星心理醫生解決他們的麻煩。從預告看來這是一部頗值得期待的獨立製片,劇中的演員,大多是瑞典知名的演員,除了 Alex,還有曾演出《邪惡 Evil》的 Andreas Wilson,Fares Fares,連Alex的老爸,曾演出大法師前傳和最近的天使與魔鬼的 Stellan Skarsgård也有客串一角。看起來挺不錯的,但是imdb只有4.4的超低分讓我有點不安,可是為了Alex就算沒字幕我也衝了啊!結果哼哼......

電影的最後心理醫生對著假裝要跳樓的女兒下跪求她下來,主角一群人突然跑出來對這感人的父愛拍拍手,大家最後微笑著玩吃角子老虎,然後,大家各自坐上汽車,在用電腦合成的老式拍攝手法中,女兒心滿意足的靠著心理醫生的肩膀,家庭主婦安心的靠著黑道份子的肩膀,而 Alex 演的變裝皇后滿臉幸福的靠著得意洋洋的警長的肩膀,各自航向新的人生,The End,跑字幕。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心理突然湧起一股想要流淚的感覺,是這部電影加了洋蔥嗎?不是的,那是我為了浪費的時間而想要流淚,那是為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的94分鐘而想要怒吼的感覺,他媽的,imdb的分數是對的,這部片真是部爛片!就算有吸引人的預告和知名的演員還有 Alex 大膽的演出也救不了這部片。劇情結構鬆散到不知所云的地步,運鏡也都很單調,對白都很無聊,故事情節會讓人覺得靠么這樣也可以拍成電影。我為什麽要用我寶貴的休息時間來看這種不知道在演殺洨的電影啊! (/‵Д′)/~ ╧╧

這一切都是 Alexander Skarsgård 害的,如果不是為了他,我有必要千辛萬苦的看這部嗎!因為沒有字幕還要帶上耳機很專心的看,結果竟然是踩到地雷(泣),Alex 你要還我94分鐘我不管我不管啦啊啊啊~o(><;)o

既然是為了 Sgt. Colbert 看的,那就講講他在劇中的表現好了,應該算是唯一有趣的部分了吧!一開始他穿著緊身小內褲(噴鼻血)一邊刮毛(腿毛胸毛啊之類的)的時候是男裝,其餘的時候都是穿著裙子涼鞋的淑女裝扮,各位鄉親啊~ Alex可是海拔193公分的高山巨嶺啊!這樣的女生站出來要嚇跑一堆男人了,可是他在劇中一直維持很女生的動作和表情,眼睛也很媚,可以算是正妹吧!但是也常熊熊就變回男人的樣子,追公車的時候突然使出手刀大步向前狂奔還追過騎小50的!本來還和男主角在微風中愉快的聊天對視,吵起架來卻為了男主角阻止他離開而突然使出強而有力的快速右勾拳把男主角打到流鼻血,他還一付歐賣尬我不是故意的啦~的提著汽油桶小碎步跑進沙漠中(......),和對他有意思請他吃甜甜圈的拙拙警長講話的時候都輕聲細語還面帶嬌羞,可是一看到夥伴的車開過去又突然很激動很man的說嘿那是我朋友的車啊!明明手臂很壯可以一拳把人打趴還穿細肩帶,在沙漠中的陽光下他的肌肉都閃閃發光啦!總之他在劇中的表現很妙......但他敢演這樣的角色已經要給他拍拍手了。

這位正在美國迅速竄起的超帥男演員,其實在家鄉瑞典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除了是 Stellan Skarsgård的兒子,還當選過五屆瑞典最性感的男人。他在《嗜血真愛 True Blood》裡面的吸血鬼警長 Eric 角色,因為實在太俊美了,吸引到比衰尾主角 Bill 更多更瘋狂的粉絲,讓他在第二季的戲份增加很多,他上次接受台灣記者專訪還親自向大家保證:第二季保證脫光!喔耶!(雖然說他在之前的電影已經都脫的差不多了,身材真的超好超完美的啊~<(≧<>≦)>)。再加上在《殺戮世代 Generation Kill》裡面擔綱演出男主角 Brad,現在可是紅的咧~當初我雖然說過不想看True Blood,可是自從Eric出現以後,我就又乖乖的爬回去看了......(我真是個沒用的女人啊......)。他在裡面雖然是個1000多歲力量強大的吸血鬼,俊美冷酷,但也常有一些奇特的笑點。闖空門跑進Bill家就算了,還很自動的澇了燒水點蠟燭放音樂的泡澡,等Bill回來還很青少年的問他「我發3封簡訊給你了你為什麼沒有回」;跟Bill說要對小孩凶一點不然他們會從你的頭上踩過去;跟Bill去大賣場買衣服(這兩個傢伙啊......);一邊哼歌一邊穿著運動服圍著大圍巾頭上黏錫箔紙染頭髮諸如此類的,實在把總是一臉很衰千百個不願意的男主角Bill比下去了啊~所以為了看Alex以後我還是要追True Blood(拜託千萬不要讓Eric跟Lafayette發展出什麼來我真的會砸電視的啊~),雖然我很討厭女主角......

我被Kill Your Darlings這爛片打擊到,現在要去看一些其他的影集來療傷一下啦嗚嗚嗚~

2 則留言:

  1. 嗯.... 妳一直還是沒變啊!
    對電影的研究總是透徹到讓人臣服
    還有對於電影裡的喜歡的型男都觀察的極度細微~

    我以後要看妳成為文筆最好的公務人員影評人!!! (^O^)"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扯扯自己想寫的東西,在網路世界裡走跳久了,我深刻的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我要學的還多著的

    至於對型男的觀察那是女人的天性<(  ̄ c ̄)y▂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