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U2 Live From Rose Bowl

今天跟別人換了班,一早起來就很興奮的在等著,因為今天我們親愛的大叔們U2又要來創造歷史了。這大概是第一次有樂團將他們的演唱會做全世界的現場直播,只要你有網路,你可以上的了YouTube,你就可以零時差的觀賞到這場演唱會。

他們的經紀人Paul McGuinness表示,因為很多U2迷都是遠渡重洋的來看他們的演唱會,還有更多人是沒辦法親蒞現場的(像是我,哭哭),所以就想出這個和YouTube合作的點子,讓大家可以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原本還有限定國家,我跳板都準備好了的,結果Paul突然大發慈悲,決定開放讓大家都可以看!We've just heard you'll be able to watch U2's live stream on YouTube where ever you are. Enjoy the show. 哈哈!That's awesome!Thank you, Paul!我以後不會在亂酸你了喲~>.^



終於等到11點半,洛杉磯時間10月25號晚上8:30,畫面開始動了,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的歌聲,配著滿坑滿谷興奮的歌迷,還有早上工作人員在架爪子,我在U2板開了直播文,本來有一點擔心會不會沒人來,因為我們一向人氣低落╮(﹀_﹀")╭

開唱了,前幾場的歌單幾乎沒有變動,所以大家就在猜是不是為了這場要直播作準備,因為今天這場將來要發行DVD的。結果沒錯,歌單幾乎都一樣。一開始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就很帶動氣氛,然後大叔們進場了,不過這次因為舞台就是這樣設計嘛!所以沒有華麗的出場,就這樣走出來了,不像Popmart還有個炫麗的檸檬。從網路上看起來,畫面的畫質很好,聲音很順,但是畫面就是一直會卡卡的,大概是有太多人衝進去了。

接下來的秀其實不能算陌生,這些歌我都很熟了,而且自從他們今年開始巡迴演場以來,就有許多影片被放到網路上分享,但是看直播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雖然說和在現場看比起來又有差。但是這是一種參與的感覺,這次U2板也湧進了不能說很多,但是創歷史新高的人數,我的直播文還成了本板第一篇爆的文,在推文裡和大家一起歡呼,一起XD,一起討論,而且想到此時此刻這世上有不知道多少歌迷和我們一樣跟著他們的音樂而雀躍和感動,那種感覺就是很棒。之前看U23D的時候雖然畫面很震撼,但也沒有像這次看的這麽爽的。雖然說我中間有幾首歌沒看到,因為我媽要拉我出去拜拜Orz,大家告訴我說跟我媽講「我正在拜我的神」,結果她說去幫南斗北斗祝壽比較重要......所以我就沒看到一些經典的歌像With Or Without You、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One這幾首。拜完以後我趕快用跑的回來,哈哈,竟然還有讓我趕上最後一首。

這次有看直播的大家,我們可是一起參與了歷史喔!(結果我光是嗨都忘了照相了,可惡~)

10/29更新

根據最新出爐的數據,當天一共約有1000萬人同時在YouTube上觀賞這場演唱會!1000萬!

4 則留言:

  1. 好棒喔..零時差live...你正在拜你的神這句很有道理..^^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阿母還是不理我,把我拖出去惹~╭(─╴╴─)╮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感覺!和全球的歌迷一起參與盛會。

    媽媽的神還是比較強大^^

    回覆刪除
  4. 其實每個禮拜我在追最新的SPN也有一種參與的同樂感。不過這次的演唱會又更加的驚人了,光是頻道留言就超過150萬,同時線上觀賞的真不知道有多少人了。

    我媽說看重播就好了有什麼好湊熱鬧的(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