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豬也有生命!

為了探望開刀住院的阿姨,我和阿母坐了兩個多小時的區間車,一路搖到大林去,見到我阿姨待個兩個小時,又再搖了兩個多小時回來,這一來一往我和阿母都快累垮了。比較慘的是,為了不想無聊,我在火車上和醫院裡都一直在聽mp3,連戴6小時耳機的後果就是,現在我的耳朵很痛,還被阿母狠狠唸了一頓......o(>.<;)o

(大林火車站真是個可愛又新穎的小站,可惜這次沒有帶相機去拍)

在慈濟醫院的時候,因為沒事,跑到樓下的書店去晃晃,不出所料,賣的全是佛經和靜思語之類的......不過倒是有幾本書很不錯,圖文並茂,有一本是寫玄藏法師當初西天取經的歷程,有一本是講台灣的省道的修築與延路的發展,還有一本在寫中國三峽的人文歷史和那該死的三峽大壩的興建的,這三本我很想要,只是一本1200我現在一介貧民買不起啊(玄藏那本還上下集,damn) ~不過讓我看的最有感觸的,還是幾本記錄慈濟在一些重大天災發生的時候前去救災的書,卡崔納颶風的肆虐、南亞大海嘯的摧殘、921大地震的破壞。我對慈濟這個團體有些作法並不以為然,但這幾本書所補捉到的災區的慘況是很震懾人的。在滾滾惡水中,一家人有老有小的驚恐的擠在車頂,身體皆泡水中的救難人員試圖接近他們;四處傾倒的建築,痛哭失聲的人抱著因為泡在水中所以變的死灰的孩子的屍體;東星大樓殘破的倒在一旁,住戶一臉茫然的站在一旁。大自然的威力是多麼可怕驚人,無論人類再怎麼發展,你也無法阻止地球的反撲。

在其中,還記錄了反虐待動物協會,不是為了災民,而是為了動物們也冒著生命的危險進入災區。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救人都來不及了還管畜牲,不過,這些動物也是生命啊!牠們也受到驚嚇和傷害了啊!如果沒有這些動物為人類奉獻自己的生命,人類也很難存活。地球上的萬物應該是要共存的,動物的生命也應該要愛護,我並不是無理性的反對殺動物這件事,我自己也吃肉‧但我認為這些動物應該要得到無痛苦的死亡過程和對牠們生命的尊重,重視並承認牠們的死亡和生命是有意義的,每次我吃肉的時候我都由衷的感謝這些犧牲自己來餵養我們的動物們。

所以,這次H1N1新型流感的來勢洶洶,當然大家都很害怕,但是埃及竟然要撲殺境內的40萬隻健康的豬豬,這種作法實在讓我憤怒,在國際間也引起了爭議。H1N1新型流感不是豬的感冒(不要再說豬流感了!),而是人傳人的!跟這些豬有什麼關係!為錯誤的理由去撲殺牠們,這是不對的!埃及大多數人是穆斯林不吃豬肉,所以埃及政府才這樣有恃無恐,但那些豬也是有生命的~>.<~!這樣做是殘暴又沒有必要的,對豬農也是不公平的,難怪埃及豬農要群情激憤的上街抗議。人類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慈悲與智慧呢?唉......

2 則留言:

  1. 呵呵,你這篇文章啊,寫的義正嚴辭,
    後面卻來了個豬豬兩字,很妙~~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喜歡豬豬 (′‧ω‧‵)
    起來革命吧!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豬豬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豬豬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隻豬豬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唱義勇軍進行曲我他媽的一定是瘋了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