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Radiohead aren't currently planning to release another album conventionally

文章開始之前還是要來一句: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就在剛才,當我拿出有一陣子沒有碰,我最喜歡的Radiohead專輯Kid A出來聽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令我震驚的消息,Thom宣布:Radiohead以後不會再發行一般的專輯了!日後Radiohead將會以發行EP或是用網路下載的方式來推出他們的新作品。

<( ̄口 ̄)>

這是開玩笑的吧?誰來告訴我這是開玩笑的?Thom一定不是認真的吧?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啊啊啊啊!!!!!~~~>.<~~~ 根據Thom的說法,所有的團員似乎都認為,如果要再次經歷像製作In Rainbow時的歷程,would kill Radiohead。 我知道,像他們這麼棒這麼敏感的樂團 ,在創作專輯的時候一定是很辛苦的,或許就像要把大腦拿出來使勁的絞,絞出所有的靈感,絞到人都被搾乾了,才能生出一張專輯。可是辛苦是有代價的,他們的7張專輯,除了第1張還有點生澀,其他的專輯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啊!In Rainbow更是讓我百聽不厭的好(好吧其實其他張專輯也是讓我百聽不厭,但這張我特別喜歡,就像一杯越泡越回香甘醇的好茶一樣),為什麼,現在他們卻要放棄專輯的創作了呢!Q_Q

當然,他們沒有解散,還在持續創作歌曲,還會巡迴演唱,身為歌迷應該感到慶幸。不過,我終究還是比較喜歡,把專輯拿在手上的感覺,要按下play鍵以前的期待,和大家熱烈的討論。那跟從電腦裡點出來播放的數位歌曲,雖然都是Radiohead的歌,但欣喜度不知為何還是有差別的。更何況,專輯帶來的整體性和傳達的訊息,是其他形式的歌曲無法比擬的。現在他們要剝奪歌迷這樣的樂趣我實在很難接受,比我聽到Blur宣布正式解散的時候,還要難過個一百倍一千倍。Thom, guys, 你們一定要這樣對我們這些跟你們跟了10幾年的歌迷嗎?嗚嗚嗚......T.T

如果說U2是開啟我人生音樂之旅的團,Radiohead就是真正和我的感覺綁在一起成長或墮落的,非常重要的存在。我的第一張Radiohead專輯是The Bends,在當時MTV還是個真正的音樂頻道,還會播真正好的music video的時候,我看到High and Dry的mv,可以說是一見鍾情,所以就跑去買了。但我終究還只是小鬼,Radiohead的歌實在太深又太灰暗無福消受,我還記得當時我在週記上寫我好後悔兩個禮拜不吃早餐存錢買這張專輯。可是等到後來離家求學,我常要坐深夜的客運回家,在路上把The Bends拿出來仔細聽,異鄉遊子的孤單,想家的寂寞,夜晚的神秘,Thom Yorke歇斯底里又自溺的歌聲唱著對人生的不滿與放棄,我投降,我臣服,開始14年跟隨radiohead一路往黑暗的深淵向下沉淪的音樂之旅。儘管到後來,他們的音樂已經全面進化到一種無法分類的境地,我還是能在Thom的歌聲和Jonny跟Ed的吉他Colin的Bass和Phil的鼓所交織出來的歌曲中,找到一種心靈上的共鳴。無論是自虐式黑暗,不知所云的混亂,蝕人心的憂鬱,我總是可以在一遍又一遍的repeat中,得到撫慰。

當然,只要Radiohead不解散,誰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寫歌寫啊寫的,又生出專輯來了也說不一定,Thom就是這樣任性的嘛!我會一直期待著的。雖然我現在,真的很傷心,Thom你們真的好過份,嗚嗚嗚嗚嗚......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