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在新專輯孵出來之前

懶散了6年,Massive Attack終於要在明年發行新專輯了,前幾天也推出了新單曲'Splitting The Atom' ,看到他們這麼努力工作真是讓我開心啊~不過他們今天將墨西哥的演唱會延期了,說是還要留在Bristol錄音,難道他們新專輯還沒弄完嗎( ̄口 ̄|||)a(大驚)!希望不要到了明年要發新專輯的日子又說要延期了,過了3年又3年,不要這樣搞吧大哥......╮(﹀_﹀")╭

回顧一下之前他們都在幹麼好了

2008/10
Massive Attack獲得2008年Q Award的Innovation,表彰他們對英國音樂將近20年來的創新與貢獻(講的好像他們已經很老了似的囧rz)

3D上台從曾與他們合作出經典歌曲Tear Drop的The Cocteau Twins團員Elizabeth Fraser手中領到獎項,他的致詞:For a couple of guys that can’t play any instruments and can’t make music, we’ve been innovating for fucking years and getting away with it. Thanks very much.

2008/10
9月結束巡迴演唱之後,Massive Attack幾乎都在做電影主題曲,大部分是3D和他們長期的戰友製作人Neil Davidge一起合作,包括:娥摩拉罪惡之城Gomorra、Trouble The Water、In Prison My Whole Life、Battle In Seattle等

其中我覺得最棒的當然就是Gomorra的主題曲Herculaneum。Gomorra是改編自Roberto Saviano於2006年出版的驚世巨作,以報導文學的方式揭露拿坡里地區的黑幫卡摩拉的組織體系與運作,和對整個義大利南部帶來的問題及影響。這本書我現在正在看,非常的狂暴與有力。3D做的這首Herculaneum就和電影一樣的令人不安和冷汗直流,我想他的父親就是出身自拿坡里一定使他對這部電影很有感觸,寧可冒著沾上這部電影的邊就有被卡摩拉威脅的危險也要做這首曲子。

2008/11
Massive Attack和Snoop Dogg合作的歌曲Calling Mumia在→官網←可以免費聽

這首歌將會收錄在紀錄片In Prison My Whole Life的電影原聲帶中。In Prison My Whole Life是紀錄前黑豹黨成員Mumia Abu-Jamal的一生。Mumia Abu-Jamal一直都是個活躍的政治運動人物,1981年他被指控謀殺一名警員之後被判死刑,2001年又因為當時的審判可能有誤而推翻了死刑的判決,多年來支持他和相信他有罪的人一直爭論不休,他現在還在牢裡爭取上訴。

2008/11
由3D和Neil以及United Visual Artists共同設計創作的燈光與聲音的裝置藝術Volume,到台北來展出了!在板橋縣民廣場展出一星期,我第一次在官網上看到Taiwan真是興奮!

接下來他們都很悠閒的東玩西晃,Neil接受massiveattack.ie的專訪透露一些有趣的小事:例如Massive Attack本來就是惡名昭彰的拖拖拉拉,自從他們在2005年開始有自己的錄音室之後,就沒有deadline這回事了......大家就會沒有壓力的玩玩新的東西,或是浪費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什麼都沒做,甚至同時進行一個以上的project,像Neil在這間做電影配樂,3D在別的房間弄專輯,還有人在另一間咪其他的東西之類的......然後3D和Daddy G分開錄音以免吵架(不過最近他們的訪問看起來兩人很相親相愛真是讓人不習慣,Daddy G還說:我們兩個是真正的愛恨關係),諸如此類的小事,新專輯在當時看起來還是遙遙無期。╭(─╴╴─)╮

2009/4
寄給歌迷的信告訴大家他們要開始巡迴演唱了!終於喔......明年可能會來亞洲,嘿嘿......

2009/5
Herculaneum得到2009年David Di Donatello電影獎的最佳電影主題曲。當天Gomorra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原作者Roberto Saviano現正跑路中,因為他的書和電影真的講太多內幕了!導演製作人等也都受到卡摩拉的恐嚇被警方保護中。3D有回去領獎,我以為他會落幾句義大利話,畢竟他也是一半義大利男人的嘛!不過啥都沒說領了就走了= ="。領獎的時候的動作很可愛(≧<>≦)



2009/5
又得一個獎囉!以表揚傑出的英國音樂工作者為目標的Ivor Novello Awards頒給Massive Attack一個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British Music,還特地找來他們的好朋友Damon Albarn來頒獎給他們。為什麼一直頒類似終身成就獎的東西給他們?他們還沒退休好唄。不過由於這張他們孵了很久很久的專輯,受到各方的期待,也有很多人的加入,特別是受到Bristol和Trip-Hop音樂界的關注,這些獎看起來有點像是在為他們將推出的第五張專輯造勢暖身鋪路。

接下來就是新單曲的事了,希望他們勤勞點不要再混了啊!(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