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Massive Attack mv 介紹 -- 100th Window

1.Special Cases

導演:H5 (Ludovic Houplain & Hervé de Crécy)
2002年12月14號~15號在Watford拍攝完成。劇情就是在講兩個經過基因工程的人造人從出生到相遇相戀的故事。mv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從女孩出生到長大遇到男孩然後反推過去到男孩出生的過程也是用科學的方法製造 ,另外一個版本就是從男孩出生到長大遇到女孩再反推回去女孩的出生過程。前陣子有個以後人類可以用基因工程來篩選小孩的樣貌和體質的新聞剛好就和這支mv的內容略有相符之處(雖然說1997年的電影Gattaca更早就探討到這個議題)

2.Butterfly Caught

導演:Daniel Lévi
2003年4月2號~3號在倫敦拍攝。一開始我以為3D臉上身上的圖案都是用電腦動畫畫上去的,他只是做做表情而已,看到這張照片我猜知道原來是畫在他身上的!每一次化妝都要花上4個小時。劇情的話其實沒什麼劇情,就是他慢慢的變成一個蛾人(看起來還滿嚇人的),而且不管是歌詞或是mv內容,都和蝴蝶沒有關係喔^.< (有歌迷振振有詞的說誰說一定要關係的看起來很帥就好了!這樣講是也沒錯啦......)可以解釋成是一個人內心的黑暗面慢慢浮現,最後完全改變取代他成為一個完全的bad ass

我是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的。在專輯的版本中原來有7分多鐘,放入精選輯時重新編曲成5分多鐘,拍成mv時又變成4分多鐘。不知道是否受當年的官司影響,我覺得3D在裡面看起來頗憔悴的

當記者問他這支mv是否有在反應他扯進兒童色情那件狗屎之後的心境呢?他說「並不是蓄意這樣拍的,那是導演的主意,但也是另外一種有如實現的預言不是嗎?我不會拿今年發生的事來折磨自己,我會變成一隻蛾,我會變的更醜陋、更黑暗、更寂寞和更無所求,因為這就是今年的樣子」 (看來他心情真的受影響很大捏~惜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