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Massive Attack mv 介紹 -- Mezzanine

1.Risingson

導演:Walter Stern
1997年6月5號~6號在倫敦拍攝。這是第一支也是唯一的一支mv,有MA長期合作的一些樂手入鏡,包括吉他手Angelo Bruschini、Bass手Winston Blissett、還有keyboard手Michael Timothy。劇情的話就是一群人在屋子裡唱歌,突然有像是警察咕咕的人在攻堅要闖入屋子裡。有歌迷認為這是在講毒品對他們生活的危害,最後打開門走進亮光的Daddy G是決定離開毒品好挽救自己的人生,而坐在破裂的牆前面詭異的微笑的3D則是從毒品的快敢中找到了創作的靈感。當然,這只是歌迷的猜測,因為他們所做的音樂和背景的關係很多歌迷都會將他們的音樂和毒品扯上邊,但實際的情況如何就沒有人知道了 ╮(﹀_﹀")╭

2.Tear Drop

導演:Walter Stern
1998年3月25~26號在倫敦拍攝。這支mv大概是到現在都還有人會問的知名mv了,因為漂在子宮裡唱歌的嬰兒實在太詭異而歌聲又太美妙了,看過的人一定很難忘記,導演則是花了6個禮拜去做這個電動的娃娃。而這支mv也拿下許多的音樂大獎,包括1998年的MTV歐洲音樂大獎的年度最佳mv。
當他們上台去領獎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蠢事。頒獎人約克公爵夫人(沒錯是王室成員)因為上去致辭的時候致的哩哩落落,最後還假裝不知道Massive Attack是蝦米碗糕,結果MA這3個血氣方剛的男人一上台先是拒絕和她握手,還說「Someone's having a fucking laugh」,等到要下台的時候不知道是哪一個團員還說「Fuck you very much(oh man~雖然很粗魯可是我承認我有笑 <囧>)讓主持人在台上尷尬到要跳樓了。事後3D還超不爽的拿機關槍掃射說「What the fuck has she got to do with music for a start? If someone had told us that was happening we would not be here」。然後3D的父母還跳出來鞭自己的兒子「He was very well mannered and never got into trouble. He has never been to prison or anything ghastly like that<囧>

這支mv全部都是導演的點子,有人說這是在講墮胎不過也有人說這是在講出生的故事

3 Angel
導演:Walter Stern

1998年6月8號~10號在倫敦的Metropolitan Car Park & Old Goods Yard拍攝。不知道為什麼,這支mv當初拍好了卻沒有用,一直到11 promos才收錄進去。而他們的製作人Neil Davidge也有在裡面客串其中一個追著Daddy G跑的人

其實我覺得這支真的太讚了,Daddy G在停車場莫名其妙的被一堆看起來面腔很壞很不爽的傢伙狂追猛趕,那個表情真是「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啊啊!!!」的最佳代表。而且最後3D那個很GY的聳肩令我想到某部電影的台詞:
「你幹嘛要跑啊!」
「你追我才跑的啊!」
「你跑我才追的啊!」
如果是我半夜被一狗票這樣憤怒的路人追著跑我應該會嚇到哭哭吧......
有人是解釋為,這些追著他跑的人其實是他生命中的問題,他不願面對只會逃避,被這些問題壓到喘不過氣。不過當他鼓起勇氣去面對的時候,這些問題反而就逃之夭夭了。雖然很合理不過Horace Andy追到一半停下來對他唱you are my ange~~~l的時候還是讓我有點驚驚Q.Q的感覺

3D則是說「這支mv很好,不過沒有呈現我們想要的表達的意思」所以就這樣把它打入冷宮

4.Inertia Creeps

導演:The Wiz

1998年8月26號~27號在倫敦拍攝。劇情的話還很好懂,3D拍下自己的女人和另外兩個男人偷情的畫面,然後放火把他們都燒死了,最後還有出現三大袋垃圾就是裝他們的屍體囉~Daddy G和Mushroom演那兩個姦夫~害我看的時候一直笑不停。也有歌迷說因為mv裡面的女主角從某一些角度看起來很像男人(那個女人真的很醜縐紋又很多,嘖嘖......)所以其實3D放火燒掉的其實是他自己心中女性化的一面,歌詞裡一直重覆she comes則是他快要無法壓抑心中屬於的女人那一面在慢慢出現的意思。這個說法我不太相信,我想這首歌就是在講性愛而已,不過這樣的解釋也是很有意思的

這首歌是當初3D去土耳其玩的時候得到靈感做的音樂,所以充滿濃濃的中東情調,好多歌迷都一致認為這首歌很性感能增進情趣之類的( youtube上面歌迷的留言真害羞~歪果人果然作風都很大膽啊.......(  ̄ c ̄)y▂ξ)

不過重點就是3D在裡面真是又黑暗又性感帥到破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